南大写作班: 雪婷:文字频道

Tuesday, October 29, 2019

雪婷:文字频道


666FM:温情流露

午夜时刻,忙碌的一天终于来到了尾声,城里一盏一盏的灯依然为我们照亮回家的路,开夜车的司机们也尽责的把乘客安全的送回家。而我也依旧在夜空中陪你度过属于我们的夜晚。

各位666FM的听众们晚上好,欢迎收听《温情流露》,我是雪婷,今晚与你同在。

认识我的人都会知道我非常喜欢小孩子,他们的童言童语真的非常疗愈。与他们相处时就会暂时忘记掉一身的烦恼。我还记得有一次阿姨托我帮忙照顾表妹,她却拉肚子了,我在两个小时内换了四次纸尿片,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可是当我看到他能够舒舒服服,干干净净的躺在我怀里睡着时,一切都是值得的。

今天值夜班前刚好经过我以前打工的托儿所,所以忍不住走了进去。我经常会回去探望那些天真活波的小可爱们。当他们一个个投入我的怀抱里时,我就会想起在那里上班的日子。我还记得一个叫欣欣的小朋友,当时她才两岁多,非常粘我,什么事情都必须是我帮她,其他老师都拿她没办法。可是我知道自己始终会离开他们,所以我慢慢的帮他们学习独立,即使哭闹也不会立刻宠他们。我当时的心情其实非常复杂很不好受,有好几次差点心软,但还是忍住了。这份工作让我有了被依赖的美好,也让我学会如何适当的放手。

我非常想念从前和我亲近的你们,想知道你们过得好吗。我曾经把满满爱奉献给天真无邪的你们,也许你们已经不记得我了,但我希望你们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在这里送给大家周兴哲的《你,好不好?》,让我们默默的问候曾经所爱的人。

晚安。



2 comments:

  1. 儿童太小,但愿儿童还记得曾经教导自己的老师。

    ReplyDelete
  2. 作为曾经的幼教老师,感同身受,小孩总在爱恨之间徘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