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智升: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3, 2019

智升:文字感官



一個不夠  

一個是孤獨的,不能只是一個人吃。

又或許是出自獨享的尷尬,或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大愛,室友總會把倆倆並排的KitKat掰一半給我。臨近考試,KitKat就會佔據他的櫃子,隨時為過耗的腦袋壓壓驚,也是連繫起室友與我的交際物,像是當年阿兹特克人將可可豆作為聯通貨幣。這甜食可以帶起的話題,像阿甘的下一顆巧克力無法捉摸,天南地北。

黏膩的巧克力,終究為喉嚨打上一道過於甜膩的結,需要仰賴一口大水入喉來化解。這似是隱喻這生活,需要鴉片來治癒。而KitKat於我,像是token,能向味蕾購得一時的愉悅,讓齒縫上滿甜蜜情意,日子似乎才稍微可愛。

雖然Youtube主頁上,總有健身視頻盯著我,但是,不安份的眼睛依舊盯著Kitkat包裝邊緣的鋸齒。褪去了警戒又挑逗的紅色,齒縫嗷嗷待補。先與外緣死甜死甜的巧克力纏綿繾綣,心中唸叨 :

一天吃一個,大抵可以護心或增加記憶力。

那健忘的雙手,沉浸在掰開時的"啪"一聲,和掉落的碎屑,直到已經需要解決一整桌紅色塑料碎片的時候,才收手。或許,鮮紅色就是潘朵拉盒子的顏色。然而,請容許我獨享两瓣KitKat,以填補抱殘守一的自己,在潘朵拉來到之前。

(以俗世生活的伏筆和希臘神話的符號,浸淫Kitkat美好的義無反顧。)

3 comments:

  1. 没有分享的对象,反而快乐只剩一半

    ReplyDelete
  2. 分享和爭搶的過程使食物的美味得以發酵。
    否則一人獨肥太不甘心。哈哈

    ReplyDelete
  3. 忙里偷闲,来一个Kitkat, 缓解考试的压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