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雯婕: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8

雯婕:我爱你


血腥爱情故事

“情侣雨季远足遭遇暴雨,被困山中二十九天,女子方某遭碎石击中,遇难前示意男友吃掉自己的尸体,等待救援。获救时方某左腿残缺,尸体大面积腐烂,男友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并于今早出院。”

守墓人老张放下手里的小报,走向那座围满了人的新坟。

“要关门了。”

人们纷纷看向墓碑前的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这是小方的命,节哀。”

男人摇头:“你们先走吧,我想再陪陪她。”

老张看了看表:“最多一刻钟,天马上黑了。”

众人走后,男人蹲下身环住墓碑,脸紧贴在冰凉的大理石上,像抱着最亲密的爱人。许久,露出一丝诡异的微笑。

“亲爱的,我知道你不想和我出门。我本来可以放过你的……但是你背叛了我。这下他再也不能把你从我身体里抢走了……别担心,你还有我,我爱你。”

(虽然内容不无刻意惊悚之嫌,可是视角叙述的布局奇巧,情节的悬疑推延紧凑并且处处引人入胜,最终不止昭示了恋人深藏骨里的暗黑心灵,同时也吞噬并且送葬了爱情。)

6 comments:

  1. 记得几年前看过一个新闻,一对情侣被困在山里,女孩子死了,男孩子吃了她的尸体活了下来,然后说是女朋友死后没办法吃了她,但是当时很多人都在说那个男人的说辞很多漏洞,我已经记不清具体细节,但是记得我当时的感受,我和很多持怀疑态度的人一样,怀疑是男人为了活命杀了女友并且吃了她的肉。
    本来我的第一个版本的血腥爱情故事是一个变态女孩子的自述,对被打残囚禁在地下室的男友自说自话,后来慢慢就变成现在这样的故事了。
    前面修改了很多次,有很多看似矛盾的点,读完之后再看一遍就会彻底明白了。
    变态男的故事真的好玩儿哈哈哈写的很爽

    ReplyDelete
  2. 这个时候就要再安利一次给我部分灵感的《藏地密码》了!藏地密码里的食人族,尤其神秘的与狼共存的戈巴族人的传统,就是把好朋友/亲人/爱人的尸体吃掉一部分,这样灵魂就永远不会分开了!很好看的!强烈安利hhhhhh

    ReplyDelete
  3. 怕怕 要做噩梦了【瑟瑟发抖】以及这种 不能放手、由爱生恨的变态故事,听起来又是悲凉又是气愤。

    ReplyDelete
  4. 刚刚突然有了新的想法,如果这个故事以女生视角来写,会不会更好一些。
    就写女生和男朋友一起被困在山洞里,然后吐槽说外面这么大的雨,骂男朋友“你不是很有经验的嘛怎么挑这种破天气来爬什么山?幸亏走到这儿正好有个山洞不然全都得湿透了!”从女生视角能更方便表现女生对男朋友已经没了感情,然后表明这是分手前女生不情不愿的答应配男生出来一次,因为男生一直喜欢远足爬山之类的,包括选择的时间和地点都是男生选的,说明早有预谋,然后在女生的抱怨里男生举起石头打死了她并且在女生弥留之际听男生说“我本来可以放你走的……可惜啊,我爱你……”爱你所以不能放你走,哪怕得不到也要毁了你。感觉这样写的话能表现出来的信息量更大一些,而且从女生的抱怨不休到男生的致命一击之间会更有张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就把现在这个版本里开头第一句“雨季爬山遭遇暴雨”解释的更清楚了,明知道是雨季进山很危险还要进山,明显是有阴谋的

      Delete
  5. 好像螳螂,为了真爱的延续,血腥得到正名,可怕可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