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国豪: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8

国豪:我爱你


童言无际

J和我是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

10岁时,我牵着她的手,在我们认为浩瀚无际的游乐场里,许下一辈子的承诺。我答应她,除了妈妈和她,我不会爱上其他的女人。我要照顾她一辈子,要让她永远幸福。她也毫不犹豫用了初吻,回应我。

从此,每次家庭聚会还是生日派对,我总抢着介绍她给亲朋戚友认识,说她是我未来新娘。大人总说:“囝仔啦,说着玩的。”

我总会暴跳如雷,一股正经地说:“我是认真的!”

羞答答的J总暗地里偷笑,像古代女子被许配给心目中的如意郎君,还要故作矜持一般。真是矫情。

15年后,我仍牵着她的手,来到游乐场。穿着伴郎礼服的我,把她的手交给了C。他们对我淡淡一笑。

我牵着凯的手,庆幸我仍守着承诺。

凯没说什么,只将我抱紧,说了句我爱你。

(异性姻缘失落夹杂同志情欲暗流,虽然情节略有暗示,但是故事转折显得突兀,人物过去的年龄大可成熟一些,变换成三人的青梅竹马,如此勉强才有合情合理的演变。)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