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鸣凤:文字人物

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8

鸣凤:文字人物



甄臭臭

我是臭臭,是甄妈为甄宝所缝制的布偶。或许是缘分的旨意,第一次看见在我身旁熟睡的甄宝时,那一刻,我决定要守护她那份天真。甄宝一天天长大。从牙牙学语到每晚睡前抱着我说话,渐渐的,我身上也染有她各种体液混合的气味。这股独特的气味对我来说是我们之间亲切感的秘密。我一直将这样的关系视为理所当然。直到甄宝十八岁时,一个叫“忧郁症”的恶魔入侵了她的身体。她不再和我说话,只是常常望着我发呆。无论我再怎么努力想要给她个温暖的拥抱,却始终摆脱不了布偶之身的冷淡。甄宝在临死的那晚,突然非常慌张地翻着抽屉,找到了一把大剪刀,狠狠地插入我的眼睛和耳朵,仿佛在宣泄她曾经在我面前流露的委屈与丑态。剪刀最后划过她的手腕,鲜血溅了我一身。

(故事骇人惊悚之外,还有现实病理的指喻,像是一场身心的毁灭,借由旁观人物进行见证,叙述的聚焦独特,读来让人不寒而栗,不妨带出患病的来由,如此才有叙述的密度。)

7 comments:

  1. 一切仿佛是甄宝内心的狰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只能看着一切的发生却无法做些什么

      Delete
  2. 真想代替甄臭臭給予甄寶一個溫暖的擁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写着的时候也在反省,是否忽视身边类似像“甄宝”情况的人,有没有好好听别人倾诉,擦觉情况不对时让他们知道 “别怕,有我在”

      Delete
  3. 让人想念起儿时的臭臭。

    ReplyDelete
  4. 这只的外貌还真的是很可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