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鹏程:距离之诗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8

鹏程:距离之诗


一场梦的距离

我牵着你的手在一片桃花源里漫步,
正对你诉说着形单影只的哀愁。
命运自认幽默,
开启了世间第一道曙光,
像往常一样驱散着我对你的思念,
未料这次我并没踏上归途,
但是你却没有想象中的快乐。
空气中弥漫许久的烧炭味,
注定了这一刻的永恒,
履行了八年前星空下的承诺。

(思念烧光了/我弥漫着/哀愁的炭味)

1 comment:

  1. “哀愁的炭味”我怎么没想到呢,太赞~~看来我的想象力还需要再开阔一点

    写距离诗的时候,我一开始走了搞笑路线。最开始想到有一次小学的时候踩到一坨狗屎,然后自己又不知道。觉得是一次难忘的体验,然后就写出了以下的“距离诗”大家笑笑就好:
    《深陷其中》
    拥挤的车厢伴随着令人窒息的狗屎味,
    侵袭着被某人狐臭味攻至失守的鼻腔,
    直通大脑。
    移向冷气口自救的动作竟将屎味调至最浓,
    路人甲,乙,丙反感的怒视瞪出我的心虚。
    忆起适才脚底踩下的黏密,
    领悟出鞋底与地面隔着此般距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