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慧华: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8

慧华:我爱你


苏醒

3012年9月13日。

“滴”,电子锁开了。房门开启的那一刹那,暖风争先恐后地闯进了冰冷的房子。房子里几乎不见一丝灰尘,只有几台仪器在无时无刻运转,摆放在中央的冰棺持续冷冻,保存在零下20度。

“晚好,我回来了。”来人脱下外出用的厚重防护服,半跪在冰棺前,温柔地凝视着里头插满营养管的人。“阿一,情况怎么样?”

在旁待机的机器人苏醒,用机械般的声音,道:“主人,进化程序已达百分之九十八。”

嘴角露出淡笑,摸了摸冰棺:“等了这么久,我们终于可以永远在一起了。我想带你看看这变了的世界。”看着安然睡了几十年毫无动静的人,说:“希望明天你能醒来,晚安,我爱你”,说完,进入旁边的睡眠舱。

他没看到冰棺里的人的眼珠似乎转动了,仿佛也在回应着:我爱你。

(科幻题材的创作心意可嘉,情境细节的描述极为逼真,不过爱情虽然自古生死相许,可是千年之后仍旧维持长相厮守的情节,似乎有点浪费这个可以揉杂更多异想的世界。)

1 comment:

  1. 私以为科幻爱情很有得写!在未来世界里一切都那么数字化、科技化,这感情能不能被具象化?或者还有没有真感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