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坤良: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8

坤良:我爱你


三个字

雷雨交加的夜晚,霖出现在家勋的画廊里。霖说他只是来画廊里避雨,家勋在旁若无其事的继续挥舞着画笔在水彩纸上作画。假装正常,是家勋最不想做的事。但霖对他的不谅解,实在让他无从应对。难道非要他在母亲和爱人之间做取舍?他当然想陪同霖扑美居留,但母亲对两人之间的关系表示强烈反对,成了巨大的绊脚石。

霖抬眼望着家勋,终于先开了口。

“你真的没有话想对我说了吗?”

家勋拿起了一幅画,转交给霖。

“对不起…”

霖接过了画。是家勋为他完成的水彩肖像。

“好,我明白了。”

此时,家勋感觉到紧握着的手逐渐地松开。看着霖走远,家勋始终没试着挽留他。

家勋期盼有一天,当霖决定为这幅画更换相框时,他会发现画纸背面印有三个字,是他曾经想对他说出的一句“我爱你。”

(前半的情节铺展费力,最后的玄机也有点作用不确,整个故事不妨设为暗恋的戏码,绘画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心意暗藏,如此才能徒添爱情的唏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