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伊琳:文字人物

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8

伊琳:文字人物



刘鼻涕

那年初春陪你去赏花,唔,其实真正在赏花的只有你,我都忙着看你,还看得出神了。花气我不理她,就喷了我一脸花粉,原本被免疫系统压抑的过敏体质如核反应炉里的不可逆,从此鼻涕源源不绝,汩汩流淌。日子一久鼻子就搓得比那日的花还红了。你说这样子下去不行啊,鼻头的皮肤薄,我拧鼻涕拧得那么用力,皮都要磨掉了。于是你找来纸巾堵住我的鼻孔,总算止住了鼻涕。
可是纸巾长驻鼻腔以后,虽堵住了鼻涕的猖狂,却也同时隔绝了你的气味。从前依偎着你肩颈的弧度,深深缓缓地呼吸着你的体味,仿佛想趁你不注意时把你的灵魂吸进身体里占为己有。嗅觉细胞凋零以后,空气中便少了一抹可以让我安心的,你的气味。

(世上没有永远的花季,文字描绘极为得心应手,人物形象的打造何其诙谐风趣,但却又穿插了转折的可歌可泣,悲喜交织的故事最为涕零。)

4 comments:

  1. 鼻子过敏真是不敢恭维,太辛苦了!

    ReplyDelete
  2. 永远忘不了的两张纸巾塞鼻孔。:P

    ReplyDelete
  3. 一开始读到的时候就很喜欢这个故事。

    ReplyDelete
  4. 在知道那个白色的是“纸巾堵住鼻孔” 就觉得 超 好 笑 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