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鹏程: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8

鹏程:我爱你


不期而爱

随着扰人的手机震动,传来一则“你有一个新配对!”的讯息。

我发起对话的勇气换来了与A之后的见面机会。在言谈中,发现原来A是刚毕业的学姐,我很自然的以借讲义为由多次约她见面。

或许是同系的缘故,我与她彼此间都有着相逢恨晚的默契。同年七夕节,我们定制了情侣戒指。

日子久了,每天形式般的问候再也满足不了我内心的空虚。我又下载了Tinder,创了假帐户,打算重温恋爱最初的新鲜感。后来,我与P成功配对。作为一名资深用户,我很快利用文字俘获P的芳心。

某天,我与A终于挤出时间共餐,她却不时低着头玩手机,而我裤兜里的手机也震动不歇。我趁着A去厕所时拿出手机,与所想一样,是P。发出甜言蜜语的同时,饭桌对面A的手机亮起,讯息栏里写着一模一样的 “<3我爱你” 。

(虽然上厕所不带手机,有点说不过去,但是作为社交乱象中的情爱蹊跷,satire模式的故事叙述得简练完整,确有令人拍案惊奇的新意,爱情已经不再追求对象的专一,而是害怕重复的空虚。)

7 comments:

  1. 其实上周一度想把“厕所”换成“洗手”。洗手不带手机似乎显得比较合理。不过给朋友读了之后,他们就问我说“那个女的是故意把手机放在桌子吗?她该不会也早就怀疑她男友跟她tinder新配对是同一个人吧?那她是不是在某处观察着她男友啊?” 我就在想原来去“厕所”会留给读者更多想象空间,最后就没改 T.T
    谢谢老师点评

    ReplyDelete
  2. 看了作者回复才觉得诶 上厕所不带手机 还真有好琢磨~ 以及想到了”暗中观察“那个表情包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对啊,一开始连我这个作者都没想到,朋友太有想象力

      Delete
  3. 每一次的震动,都是一次新的希望。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的确是有这种感觉~到现在都还没有uninstall,就是在等它的下一个震动~

      Delete
  4. 唉~家花哪有野花香,就算是同一个人,也会产生不一样的感觉,难道是人类都会犯的错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让我想到成龙,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