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熙遥:整座大学

Sunday, September 23, 2018

熙遥:整座大学



山巅

第一次来到这里是因为迷路。急着赶去社团活动的我想抄近道去体育馆,没想到被命运捉弄困在了半山腰。极目远眺,只见天边一抹红霞,温柔地笼罩着翠绿的山岗。时间微微停滞,夹杂着野花香气的风蹭过脸颊,让我竟然挪不动步伐。“迟了便迟了吧”,我想。

后来,这里成了我最喜欢的一条路。因为人迹罕至,我总能一个人慢慢踱步、放空、享受时光。西邻南洋湖,东面大操场,上方有神秘的庭院,脚下是整个学校最陡峭的崖壁。放眼望去,可以看到起伏的木制建筑,不息移动的车流,和镶嵌在碧绿山林里的红色屋顶。

踩在这一方土地上,将整个西部尽收眼底,自然有一种睥睨天下的雄壮。闭上眼睛,我就是那站在山巅的侠士,挥斥方遒、指点江山,万类霜天竞自由!

一口浊气吐尽,满腔热血归来。

远方突然惊起一滩雅雀,像是从巨大的绿色荧幕中开出的黑色礼花。我亦好想成为其中一只,自由翱翔,飞向不知名的远方。

我收回目光,突然发现长青树开了花。落英缤纷,脚下蔓延出浪漫的色彩,仿佛在诉说:可缓缓归矣。

(生活的目的在于偷闲,虽然不无刻意壮美之嫌,而且情绪的起伏疾缓显得突兀,不过笔触自然融于山道,文字饱含了内心激荡的风景,只是千古以来的登高眺望,似乎都是这么一种怀抱块垒。)

1 comment:

  1. 哈哈哈这是去SPMS的那条小路么看着好眼熟啊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