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婷婷:整座大学

Sunday, September 23, 2018

婷婷:整座大学



秘密基地

这个地方,有点隐秘,有点阴暗。以前我是非常抗拒来这边的。它在这栋楼的转角处,平时没有几个人进来。恐怖片看多了,当我来上厕所时,体内的每根神经就会不断向大脑传达信息:马桶里会突然伸出一只血淋淋的手,镜子里会出现一个披头散发的人。特别是那个声控灯,不知是上了年纪导致听力下降或是故意在制造诡异的氛围,每隔30秒后就自动熄灭。我一刻都不想呆在这个鬼地方。直到有一天,我除了克服恐惧,别无选择。

在女儿3个月大时,经过一阵纠结和犹豫,我还是选择继续母乳喂养。从那之后,我就每天带着保温包,包里装着1个吸奶器,2个提前冻好的蓝冰和3个空奶瓶去上课。最怕的就是一连6个小时的课,总是要在中间抽出15分钟,在讲师疑惑眼神的目送下,提上保温包去厕所。

可能听到了气泵声,那个讨厌的声控灯不再频繁地熄灭。在这10来分钟里,我会思考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这里准备女儿“粮食”会不会被污染?老师刚刚讲的“皮格马利翁效应”真的适用于每个人吗?大脑被各种问题占据,恐怖片的场景已挤不进来,我的神经也变得不那么神经质了。这个秘密基地,似乎也没有那么的阴暗。

(内外的描述绘声绘影,但是语气语调有点随性,厕所方寸其实大同小异,疑神疑鬼的穿插略有热闹,毕竟还是无中生有的闲笔,哺育幼儿之事何等神圣,其实大可将封闭的空间比喻成母体。)

5 comments:

  1. 这个厕所很适合拍有些年代的片子或者鬼片欸嘿嘿嘿,下次拍片的时候去踩个点儿

    ReplyDelete
  2. 是的我去过一次这个厕所 真的恐怖��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前要是多去几次都感觉要精神分裂了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