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璥廷:整座大学

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8

璥廷:整座大学



寂静的午后

这个地方有点偏僻,在南大B5的某一个角落。要到达这里,首先要走过长长的一个走廊才会看到这里坐落着一个图书馆,再经过无数个左拐与右拐。我第一次到这里来时,是在误打误撞中才发现的。

由于图书馆坐落在学校的某个深处,因此到这里读书的学生很少。寂静的图书馆,是我度过漫长的下午的去处。我到这个图书馆,都会到那特定的位子上读书。那是个靠窗的位子,可以看见太阳从艳阳高照,到逐渐落下的景色。而我听到的就只有同学们在键盘上“滴滴答答”的声音。伴随着同学们疯狂打字和写字的声音,和这一次次落下又升起的太阳,我在这里度过了无数次为考试的冲刺。

在这里,我沉浸在只有我和文本的世界里,度过了大半个大学时光。

(词句错别之处颇多,方位确立后即可融景抒情,无需这里那里拖沓,描绘属于典型的记录,角落一隅的独特还可琢磨。)

2 comments:

  1. 哇这是哪一个图书馆啊我还没去过

    ReplyDelete
  2. 对啊非常想知道这是哪个图书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