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晓帆: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8

晓帆:我爱你


在劫难逃

激情过后,他很快睡着了。

她睁着双眼,迟迟不能入眠。和他一起已经是五年,没名没分、闲言碎语都已习惯。他每周见她几次,其他时候要陪着原配和儿子。她远远地望见过原配,平凡的有些臃肿的中年女人。她便有着莫名的骄傲。

若不是白天在路上看到本该陪着原配逛街的他搂着女孩走进酒店,她也能安然睡去。更年轻漂亮的女孩,使她的骄傲荡然无存。早该想到的,能背叛糟糠之妻,自然也能背叛她这个第三者。像是劫难无法逃脱,从她选择的那一天起。自始至终只有她觉得是唯一是真爱,真是可笑。

黑暗中她唤他的名字,问他你爱我吗。睡梦中惊醒,他没好气地回道别吵了,明天还要上班。她执着地又问了一遍。带着不耐烦,男人翻了个身,在鼾声再次响起来之前,丢她一句廉价的我爱你。

(简单的一场床戏,甚至都没有翻来覆去,却将女性的心眼巨细琢磨,透出与生俱来的悲凉,故事的叙述周延而圆融,彷佛无所遁逃的劫难,虽然红颜多舛似是事实,可是说故事总不能老让女人当灾。)

5 comments:

  1. 我超喜欢这篇!!!!!!!特别喜欢!!!!!小三视角不新奇但是带小四玩儿的文就没那么多了,好看!

    ReplyDelete
  2. 细节、心理和环境描述都特别赞!短小精悍

    ReplyDelete
  3. 我也希望不老是女人当灾 但现实中似乎还是女性比较命运多舛 或者女性过于把”爱情“当回事了吧

    ReplyDelete
  4. 很现实,小三永远是被替代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