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婷婷: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8

婷婷:我爱你


记得我爱你

电梯里,草草阅过手里那堆账单、广告单,以及一封,樟宜医院的信。没来得及拆开,就到家了。换鞋间听到老伴在厨房里念叨:“奇怪了,我这勺子跑哪去了?刚刚还在这。”不一会儿便端出了一碗鱼汤,招呼他坐下。坐定后视线落在对面的鱼缸。今天这些小鱼儿怎么倒怕生起来,不见踪影。嗯,这鱼汤喝起来好鲜美。也难怪,她说下午还活泼乱跳的呢。被问起桌上那叠纸,他才想起有封体检报告书。前阵子她说头疼,女儿便带她去医院做脑部检查。拆开信,赫然看见诊断结果下那排字:林霞英女士被初步诊断为阿尔兹海默症。她追问结果,他慌忙起身拿过刚买的雨伞,笑着说:“一切正常。拿,刚买的雨伞,可别再弄丢了。”她揶揄:“嫌弃我啦?“ 他说:“怎么会,你要一直记得,我爱你。”

(疾病的前奏是考验爱情的关卡,故事一幕落成,叙述笔调颇为成熟,细节的布置显见经营构思的用心,不过鱼汤和雨伞不妨择一,让病情的征兆更为含蓄委婉,恋人的不离不弃其实才有更加动容的面目。)

6 comments:

  1. Replies
    1. 然而现实中应该不常有这样不离不弃的爱情。

      Delete
  2. 很真实。想起去年台湾有个叫老夏的爷爷过世了,他生前有老年痴呆却和太太非常恩爱。大概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其实我就是从那里来的灵感哈哈。

      Delete
  3. “记得我爱你”这简单的几个字在这故事里格外让人感动。

    ReplyDelete
  4. 背景乐:《至少还有你》

    我怕来不及 我要抱着你
    直到感觉你的皱纹 有了岁月的痕迹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气
    为了你 我愿意

    动也不能动 也要看着你
    直到感觉你的发线 有了白雪的痕迹
    直到视线变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让我们 形影不离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
    至少还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这里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许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
    就是不愿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总记得在那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