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馨月: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8

馨月:我爱你


柜中女孩

响亮的巴掌呼在脸上, “女孩子家不学好,偏去沾社会上的脏东西!”醒来她挨着枕头的脸颊又是潮湿,而且真实地火辣辣。

办公室同事们热情地拉她说话,老板面前保持从容优雅。矮胖的红苹果女孩跟她打了个照面,眼眸深深,小臂被有力地握住,轻压。

晚上在家。席间听哪个女孩在和富二代谈婚论嫁。她咽下一口白饭。妈突然停下:“小混混们现在流行什么同性恋,你可离他们远点。”她眼睛笑成弯月:“怎么会。”妈盯着她看了下,也笑:“也是,我们女儿这么优秀怎么会搞同性恋。我和你爸就是担心你一个人太辛苦,没人找应还不早日成家……”依旧波澜不惊地夹菜,喝水,起身回房。

短信已在等她:“白天看你气色不好,记得有我在。”咸的眼泪终于落下:哪怕罪犯都可以念阿门,我们却不能说我爱你。

(苦情同志的剧情已经有点过时,不过至少把社会压迫的嘴脸,以及人物隐忍的心境,描绘得颇为真切,但是如此一幕幕的衔接,较是影像叙述的方式,文字这般借用只会产生情节的空隙。)

3 comments:

  1. 想起这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的很多这样的故事,甚至因为是百合而被父母当作怪物,还有找人强奸自己的女儿试图把她“掰直”的匪夷所思的行径……现实中的同性爱情真的远比故事里更难……这个时候真的希望love wins

    ReplyDelete
  2. 真的很像在看一部电影里的情节。意犹未尽,想要再看故事发展

    ReplyDelete
  3.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接受它的荆棘,这不就是爱么?同性之间应该更珍惜我爱你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