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俐恩:文字曝光

Tuesday, August 18, 2020

俐恩:文字曝光



它不是一个胎记,
它不是一个疤痕。

我却非常在意它的存在,并想尽办法掩饰它。

它是曾经在我身上的一颗水痘。
小时候的我染上水痘,家人也因此被我感染了。

像一个很久没有动静的火山一样,它是无害的。

大家都告诉我“时间能够治愈一切” ,这句老话。
但是,直到如今,它仍然留在原位,像是没有想要消失或离开过的念头。

不知不觉,我渐渐的看开了,心灵也感到欣慰。
我接受了它和我成为一体的事实。

它是一个陪着我成长的畸形,
一个专属于我的小轶事,
在我回忆里的残迹。

(三言两语略为轻描淡写,只是点明了痕迹的来历,少了更加贴切的描述,水痘发病的过程可以稍加渲染,如此记忆才有血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