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凯伦:一封自己

Saturday, August 22, 2020

凯伦:一封自己


哥:

我们应该已很久没见面了。有些话想和你说却难以启齿,在此就把它们写成一封信吧。

还记得我刚进小学时,我们还算得上是校友,那时候我最期待放学后和小伙伴的游戏时间了。我们一起玩各种各样的游戏,并乐在其中。在和别人道别后,你总会带我去逛便利店一起买零食。回到家后我们一起吃零食一边看动画片,还为里面的人物争个面红耳赤。有时你会像个演说家一样给我讲各种名人的故事,还说有一天你也会成为这种故事里的主角。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快乐而充实。

我小学三年级时,你毕业了。只有在周末或假期,我们才有机会见上一面。我们之间还会联系,但却不都是之前那样童言无忌。你总是劝我好好学习,不要向你当时那样只想着玩乐。有时我约你出去,你却说学业繁重没时间。我开始有了自己的零花钱,能买到更贵的零食,但没有多少和你一起分享它们的机会了。

终于我也从小学毕业了,开始有了关于学习的压力。投身学业的我甚至没有多少睡眠的时间,就更不要提和你交流了。后来听说你毕业后就开始自己一个人南下闯荡,我向家里人询问时他们也支支吾吾。家庭聚会时你也总是缺席,家里面就我一个小辈,显得孤零零的。

直到我考上大学,才接到你的电话。你对我嘘寒问暖,却对自己的生活只字不提。问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只换来你一段沉默和一声叹息。之后,你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哥,我们之间不该这样的。作为家庭的一份子,我觉得最起码你应该出席在家庭聚会上。你究竟经历了什么不清楚,但这不应该是你对我沉默寡言的接口。我们之间的关系不用像小时候那般亲密,但当你遇到困难时,不妨和我讲一讲。至少把心里话倾诉衷肠,也是一种解脱。在外打拼,着实不易。如果真的累了,就请你回来吧。


关心并担心着你的
小弟

(彼此交集往来的陈述过多,于是少了比较专注和精彩的对焦,不过琐事述来毕竟流露了真挚的关切,只是忆人除了交代动作行为,其实更要勾勒眉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