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雯婕: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19, 2020

雯婕:文字曝光



我比旁人多两颗“心”,挂在腰上二十多年。

头十年我摩挲着,以为是我不知哪一世的姻缘,把“山无棱天地合”缝进身体,今生好相认。又十年我思忖着,那儿该藏着我与芸芸众生不同的生平丰功与伟绩,便总想拿起手机扫码解锁一窥天机。朋友不屑我的笃定,我就不死心的故作神秘给她看,扒开牛仔裤勒出红箍的肥肉翻了个遍,却只找到被岁月和脂肪争相撑大了的一张苦脸。

我突然想起冰箱里还冻着一块白肉,上面印着没什么了不起的“检疫验讫”。

(文字与想象心心相印,简单的形体化成上天下地的隐喻,平平凡凡的众相,刀俎鱼肉已是注定,不如就这般轻轻松松的自嘲,方可在清醒之中自娱。)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