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颖: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19, 2020

欣颖:文字曝光



看着镜子里红肿发痒的左眼,习惯性举起手想搓揉的瞬间,耳边却隐约响起了一句叮嘱:别搓,会发炎的。

年幼时的病情来得更为猛烈:眼睛除了红肿,还会流泪积脓,伴随着宛如万千虫子啃噬般的瘙痒。而我总是难耐那莫名奇痒,下意识用手指去搓揉眼睛,结果便是挤破了脓包,还使发炎更为变本加厉。待炎症消退,我原以为一切如常,却在一个眨眼的瞬间发现它在眼角给我留下了永不消退的疤。那句话是谁说的如今我也记不清了,他在我生命中也只不过是个宛如炎症的存在。突兀地发生,又急速地消退。流尽了脓与泪,睁开眼时看起来毫无异状,闭起眼却会看见那陈旧而深陷的疤,以及一句模糊的:

别搓,会发炎的。

(虽然只是一类小疾,描述的却是像是阴魂不散的附体,文字巧妙的营造了一种惊悚的氛围,极有阴森诡谲的气息,深入皮肉内里,挑逗感官神经。)

3 comments:

  1. 留下的疤痕总让人刻骨铭心

    ReplyDelete
  2. 人生中也有些人,就像炎症只是想让你经历一下痛苦,然后转瞬又不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