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思莹: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19, 2020

思莹:文字曝光



痣是滴落在皮肤上的墨水。肌肤随着年纪逐渐伸展,那墨点就在被水不小心沾湿了的白纸一样晕染开,放大的涟漪模糊了轮廓,就像我们在游戏画面里对某个细节放大后,逐渐粗糙的像素。

中指上的这颗痣逐渐模糊,就像我逐渐模糊的回忆。记忆里吱呀吱呀的风扇在闷热的夏天转动着发锈的脖子探头探脑,像我妈严厉的眼神一样盯着小小的我坐在桌前抄写大字。当时不会正确发力的小手紧紧抓着笔,手指酸疼得很,还要努力写下一个个大字,硬生生把中指磨出了茧子。小黑点儿也被逐渐撑肥了,可也淡了,但那茧子始终成为了我的一部分,是小时候的我的坚持与傻劲儿。

(意象隐喻的纷呈重叠,似乎也像是文字的过度经营,而磨出了小茧,虽然一切皆是用心所致,但是尚可稍微裁剪和收敛,笔势也将会更加浑圆。)

2 comments:

  1. 儿时的回忆总是像水晶,通透明亮。哪怕只是一丁点儿也能记忆深刻。

    ReplyDelete
  2. 孩童的纯真品性难能可贵,愿你如今仍能保持儿时的认真与坚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