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自骋:一封自己

Saturday, August 22, 2020

自骋:一封自己


珀耳塞福涅,我的挚爱:

展信佳!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早已远走多时。去意不曾表露,仅能凭借这短短的信笺告知,着实是我的过错。

替我向赫拉天后和宙斯神使再三致歉。诸位都还好吗?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是在十年前,波塞冬那老小子弄了场地震欢迎我,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呢。赫尔墨斯在那个时候总是鬼鬼祟祟,后来到了冥府一看,我衣服里头的金银珠宝塞的倒是满满当当,弄得我们两个都哭笑不得。

话说回来,当时还真是“热烈”啊。

奥林匹斯的诸位似乎对我有什么难言之隐,我看到好几次宙斯神使都对我欲言又止的样子,我一旦追问,他便会幽幽叹气,随后叫我不必担心,然后就打发我去科库特斯河巡查。

我的挚爱,你是否也知道,那便是我们不能长久的征兆。

我想你还记得奥菲斯的歌声。艾亚哥斯、米诺斯和拉达曼提斯当时也在,看着他在踏入人间的一瞬间回头而失去了他的妻子,你开始大笑,笑到眼泪浇灌了地上的白杨树,随即便开始大哭,米诺斯就拉着拉达曼提斯去找希弥斯,艾亚哥斯则直接离开了,我当时甚为愚钝,竟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


我的挚爱啊,愿美梦常伴汝身,元神芳息。
哈迪斯顿首

(像是对游戏人物的一场忏情告白,文字沉浸在往昔众神的荣光之中,历历在目的历险情节,虚拟世界恍如人间,虽然皆有曲终人散的那一天,不过仍有情意可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