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绮芸:文字曝光

Tuesday, August 18, 2020

绮芸:文字曝光



膝盖上的疤痕好好似青春期的象征。曾经年少轻狂的我天不怕、地不怕,整天在户外活动,不懂害怕是什么感觉,以至于常常伤痕累累,而身体最容易受伤的部位就是我的膝盖。记忆中最后一次倒下的一瞬间,见到膝盖的皮肤粘到粗糙的地上,虽然鲜血直流,但似乎对我来说已是习以为常的一件事了。恢复期虽然难熬,但见到皮肤生长回来,我便好似忘掉了曾受过的伤,再次尽情地投入到下个有趣的活动。如今回望,只想拍拍我的肩膀说声,青春一去不复返,少年的我勇气可嘉!

(文字语气诚恳流畅,但是说长道短直抒胸襟,毕竟少了幽微的余味,而且明明仍是少年,最后也就无需这类作文式的反思和缅怀。)

1 comment:

  1. 不管经历多少挫折,作者一如既往的热血精神,让人好生敬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