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万杰:一封自己

Friday, August 21, 2020

万杰:一封自己


亲爱的咖啡吧:

你一直出现在我的幻想里,有时会成为我的梦之地,始终如一。

蓝色的建筑,显眼却不夺目,你就位于市区里的一条街上。在这间吧里,饮料的名称是歌名,而味道就是这首歌。你的主人专门调制这样的饮料。他也设计了一个工作坊的角落:让自己能将一些正能量传递给充满热忱的顾客们。另外,咖啡吧有一个照片机器:顾客可以选择任何一张照片,输入机器中,而机器就会马上将他们传送到照片里的地方,让他们亲眼体验在那个地方发生过的一些故事。他们能沉浸在别人生活的精彩与感动中,脱离现实,大胆体验。然后,电话一响,这个主人离开了咖啡吧,去和一个让自己心动的男生约会。

在很多人的眼里,你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咖啡吧,似乎属于虚拟的未来。但在我的眼里,你是出自我想象的完美咖啡吧,属于我真实的梦想。实体的你,离我特别遥远,但想象的你离我很近。在你这儿,顾客不拘于任何枷锁,能消费“快乐”,并能更勇敢地去爱任何一个人,不被所谓的“社会规矩”所捆绑。

幸福的模样,爱情的模样,在这万变的社会里不断变形,却只有你的这副模样永远不朽,让我对生活存有憧憬,存有感动,存有温馨。

期待有一天与你见面,喝上那一首我最爱的歌。


永远在音乐世界里幻想的
林万杰

(古有南泥湾,现在流行咖啡馆,文字诚恳忠实,不过形容描述尚可更为入味,这番想象和造境有点虚幻,何尝不也是对于生活的求索,隐含了人性和自我的期许。)

1 comment:

  1. 每個人腦海都有夢想中的咖啡廳繪圖,文字溫暖又誠懇,可以看出內心的渴望

    Ps:我也喜歡九把刀的小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