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佳慧:文字曝光

Tuesday, August 18, 2020

佳慧:文字曝光



7年前,我在耳骨上打了一个耳洞,初衷原本是为了做街上“最靓的仔”,结果却意外开启了我在外貌上的自卑情结。

为了“惩罚”我的轻率与鲁莽,幸运女神恶作剧似的对我的耳洞施下了咒语。一颗“小肉瘤”开始疯狂地肆意生长,迅速侵占我整个耳洞。

日益扩大的“小肉瘤”贪婪地腐蚀着我的自信。我最终只能祈求通过血腥的暴力来换取片刻的安宁。战役结束后,我花了近半年时间痊愈,原以为可以从此一劳永逸,现在才发现这原来只是一招缓兵之计。

(身体通常有自己的意志,不归我们调理,文字像是在讲解前因后果,结果少了见微知著的意趣,不过在汲汲营营之中,却也体会到了人性对于容貌的焦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