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春滢:三片记忆

Friday, August 28, 2020

春滢:三片记忆


女人們

【那些男人】

隔了兩個月,我又看到一個陌生的年長男人坐在我對面。初次見面,我差點兒失口喊爺爺。這一年裡,我似乎認識了至少七個男人。不同年齡,不同大小,不同外貌,不同品種。現在這個比上一位胖多了,黑多了也老多了。她依偎在他懷裡猶如小鳥依人,說是喜歡他那大大的啤酒肚,讓她靠著摸著有安全感,說女人最需要的就是這個。我聽著如此刺耳般熟悉。

「你好小朋友,我是她的男朋友。」
「叔叔好,希望下一個新年還能見到你。」

【Quick Cash】

每月一萬餘元的工資聽起來真的挺誘人。她是我訪問的第二十三個越南女人。她說每次與他享用過的床單都捨不得丟棄,因為上面有他獨特精子的味道。我看見她的床頭有一疊厚厚的鈔票,黃色的,說是想起他的時候就會數著看看。她還告訴我之前一直捨不得清洗的被單和枕套如今都被替代。他倆最後一次見面應該是三個禮拜前,我問她是否抱著思念。

「那只是我的提款機。」

【你】

我們一倒在沙發上他就睡著了。因為喝了過量的whiskey,他的臉微紅,眉頭緊鎖。抱著我的那股勁兒差點讓我喘不過氣。窗台上,我看到了粉色桃花盛開,看到了星光閃爍。沈睡前的他問我之喜愛,答案就在題目裡。

(寂寞芳心各取所需,男人女人其實無異,背景語境稍嫌模糊,除了最短的末則貼近個人,而略有意象的鋪陳,首二兩則都是客觀的記錄,雖然隱約見識到了情場中人的浮誇面目,不過似乎聳人聽聞的意味較濃。)

2 comments:

  1. 三个爱情故事笔者想要表达的是不同人对爱情不同的观念,或者是在爱情里什么比较重要,也可以是什么对他们来说是爱情。有些也许对于爱情的向往是一种安全感,金钱,也可只是简单的陪伴。每个人对爱情的定义不同,衡量不同,其实第二个故事在现实生活中看到好多,两人兴许喜欢但是金钱真的太重要,(对女方来说)所以宁愿有金钱,可放弃心中所喜爱。最后一个故事很平淡因为笔者觉得有时候最好的就是最平淡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