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伊涵:一封自己

Saturday, August 22, 2020

伊涵:一封自己


妈咪:

时光匆匆,我仿佛昨日才离开家里,但事实却是那已是一个多月以前的事了。这是我第一次离开您的身边, 离开了您的呵护、照顾。现在的我犹如刚学会飞行的小鸟,必须离开妈妈的投食,学会自己觅食。

当我收到大学入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就真真切切的意识到我即将离开您的身边。如果您有所察觉,您会发现我经常有事没事就出现在您的视线,您忙您的,我做我的事,但其实这是我想默默陪伴您的方式。即使当下我们并没有实质性的沟通,但我认为这也是一种陪伴。有您在的空间对我来说是一种安全感,那种妈妈一直在我身旁陪伴我的感觉。与其说我想陪伴您,不如说是我需要您能带给我的一种安全感。

即使我们之间只隔了一道桥,但这距离对初次离开妈妈您身边的我来说是遥远的。我与您的距离遥远却又靠近。遥远的是我们地理位置上的距离,而靠近的是我们的心,因为我们都把彼此放心上。

您的小女儿

伊涵

(一昧倾诉的文字,虽然感情饱满,而且娓娓诉说得流畅自如,但是毕竟少了比较委婉和耐嚼的味道,不过女儿这般懂事乖巧,母亲必然十分宽慰。)

1 comment:

  1. 疫情之后,这座桥承载的思念更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