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英:一封自己

Saturday, August 22, 2020

诗英:一封自己


至遥远的你:

2017年6月,你离开家,到梦想中的城市去生活。你站在门前,手里拖着行李箱,尽管父母强烈的反对,你坚决不退让。

离开以后,你过上平静的日子。你从未伸手跟父母要钱,即便日子多苦,你都默默承受。你慢慢找寻自己,慢慢喜欢自己,再也没有人拿姐姐和你做比较。你不再因为父母偏心而怀疑自己,不会为了讨好别人而伪装自己。离开家的你,放下许多原本不该属于你的责任。夜晚,你不会再躲在被窝里偷偷落泪。

你走了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了。

而我,还待在家里。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看着桌上瓶瓶罐罐的药丸。我想过要放弃。也许吞了,睡了,不醒了,才会得到解脱。但我不敢。我无数次的拿起,无数次的不敢,也就造成了无数次的放弃。

他们总是说那样的你,错了。

后来,我才发觉,是我错了。如果当初的我,有你十分之一的胆量,那才是解脱。

(解脱皆是借口,活下来才是勇气,虽然生存确实不易,可是苦甜冷暖才有滋味,文字略为直述直抒,可是情状颇有婉约的肺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