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燕珊:文字曝光

Tuesday, August 18, 2020

燕珊:文字曝光



摔破的罐子,就算能修复,还是会有破碎的痕迹。
受过伤的心,就算能愈合,却会残留悲痛的记忆。

人通常在重重地摔了一跤之后,才会看的更清,想得更透彻。从小到大,我还算蛮幸运,有摔过,但没摔得伤痕累累。不过,幸运之神不可能永远眷顾我。有一次,一晃神,我便跌得天南地北,差一点粉身碎骨。

这一摔,“扭坏”了脚,心中也留下了阴影。同时,提醒了自己,凡是走路要小心。小心、小心,再小心。

亲爱的脚踝:
对不起,全都怪我不注意。
每当走过那楼梯,总会想起那场景。
走下楼梯,看不清,跌得你不能自己。
至今落下“老人病”,需要多多照顾你。
之后我会多注意,“步步为营”走下去。

(夸饰的语句和缀接的形式,读起来大有别扭之处,过于刻意的结构经营,似乎要卖弄风趣,流露的却是稚气,走路必须亦步亦趋,行文也要特别注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