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伟玲:一封自己

Friday, August 21, 2020

伟玲:一封自己


珍:

不知道有多久没联系了,只记得上次本来约好要见面的,但你却没来。
十年了,离开小学已经十年了,但那依旧是我最想要回去的时光。
还记得,那些一起在学校对面的7‑Eleven买泡面吃的日子。
还记得,那些一起在教室里玩捉迷藏的日子。
还记得,那些一起探索学校的日子。
还记得,那些一起养仓鼠的日子。
十年了,过往的一切,你还记得多少呢?

原本说好毕业后要一起去一样的中学,但我失约了。
我们去了不同的学校,有了新朋友,也有了新生活。
一开始,还是会想念,还是会分享日常,还是会在对方生日时给予祝福。
到后来,我们渐渐地习惯了没有彼此的生活,渐渐地找不到聊天的话题,
渐渐地失去了联系。

小时候常说的“Best Friends Forever”,到了长大后才知道,没有什么是永恒的。
熟悉的你早已变得陌生,过往的种种已是回忆里的画面。
不过,我还是要感谢,感谢我的童年里,有过你的陪伴。
无论你现在在做什么,都愿你一切安好。


卢伟玲
2020年8月20日

(成长是聚散两依依,而且都有一家便利店的背景,虽然大都是闲聊的语气和熟悉的情境,不过却也叙说得流畅惬意。)

2 comments:

  1. 我小学时候也有很好的朋友,但是因为上不同的中学而疏远了,渐渐的也不联系了。直到偶然看见她在社交媒体张贴的贴文,而我竟神差鬼使地留言,然后断了的联系竟神奇地恢复了。或许你们之间只需要一个契机,也或许她真的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这一切都不过是缘分在作祟。

    ReplyDelete
  2. 越是成长才发现聚散越是普遍。从前很亲密的关系有时候也会在时间的面前渐渐消散。大家的命运各有归处,愿哪天再相遇,还能像最初一样美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