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慧:一封自己

Saturday, August 22, 2020

嘉慧:一封自己


親愛的紅色滑板車:

第一次見到你時,媽媽正帶著我逛超級市場的展示區。你就像是鋼鐵人一樣,戴著紅銀色的鎧甲,用超能力盯住了我。媽媽說下個月才可以把你帶回家。

隔天,媽媽的呼叫聲在朦朧之間撐起了我的眼皮。霧開的世界裏,我看到在房間門口探出頭來的媽媽,還有,身邊的你。我簡直難以置信,説好的下個月怎麽會那麽快就提前到達了。我立刻飛了起來,用自己笨拙的雙手去摸索你身上的每個武器。

我帶著你,“怦怦”的滑過家裏的地板,成爲樓下鄰居最想轟走的對象。帶著你,踏遍樓下的走廊,讓其他小屁孩的目光都經歷了180度角的滑動。

隨著我一點點變大,即使是裝滿鋼鐵的你,行駛速度也變得越來越呆笨。然而,即便如此,我也從沒想過把你丟棄。我用灰塵一層層的把你保存起來,封鎖媽媽那一份不曾減速的愛。

長大了的我
嘉慧

(鋼鐵/人的比附有點奇怪,恐怕也不符東西材質的實情,但是文字動靜皆宜,從玩玩具的興高采烈,潛藏了母親疼愛的無微不至,字裡行間皆有溫煦的暖意。)

2 comments:

  1. 文字带出了童年也带出了妈妈的爱

    ReplyDelete
  2. 即使长大了,过去的那份回忆永远都是心里最温柔的一块地,伴着妈妈的爱与关怀会一直陪着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