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莉娜:一封自己

Friday, August 21, 2020

莉娜:一封自己


亲爱的莉娜小姐,你好!有没有一点吓到?很像除了你妈应该没有人会那么叫你吧?写这封信没有别的目的就是想要关心 关心你aka 八卦一下你最近过的怎样?

我就想知道你现在做什么工作?有没有找到你心中的那份工作还是你决定换另一个火坑给自己跳找了另一份工作……还有你身边有没有属于你的那位白马王子了?我想你应该吃了不少的狗粮也是时候制造一点请别人吃了。

你不用很认真的回答我的每一个问题,虽然我的问题不多。你心中有答案就好,反正我是来提醒你的。不管你现在过的怎么都请你不要忘记我,那个还保留着一点童真还有经常犯傻的那个我。你要记得“知足常乐”,不要动不动就埋怨生活,学会苦中作乐吧!我没有问关于家里还有你的朋友因为我知道你维持这种关系很好,继续保持下去就好了。记得“家里已经很好了,你就知足吧!”、“朋友不需要太多,有几个包容、了解你的就好了。”  最后,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忘了你心中的那团火。你可以进步,但千万不要忘了最真实的自己。加油小妹,你行的!写给那个距离学生时代有点遥远的你。


颜莉娜
2020年8月14日

(P.s 如果你收到了觉得时间还不够遥远可以晚几年再开的……我ok的)

(性格使然的说三道四纵使啰嗦,但也颇有真挚的情性写照,自己给自己的一番勉励,对于未来的想象,除了典型的家庭事业爱情友情,或许还能更为有趣。)

1 comment:

  1. 相信"你"應該已經在自己的工作崗位發光發亮,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