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莉娜:三片记忆

Friday, August 28, 2020

莉娜:三片记忆


食物

【冰淇淋】

我的小学假期都是在槟城度过的。我的假期活动很少离开过我外公家不是看电视、写作业就是跟我的妹妹、表弟一起玩耍。唯一令我期待的就是铃声,那个属于卖冰淇凌车的铃铛声。只要那铃声一响起,我都会不顾一切的往家楼下跑,等待那位卖冰淇凌叔叔的到来。有些时候等到并非那位卖冰淇凌的叔叔,而是一名喜欢乱摇铃的叔叔,我会失望地走回家。我的一个月假期都是在期待中度过的,期待听到冰淇凌车铃声的到来,让我吃到在新加坡很容易吃得到的冰淇凌。

【火锅】

我中学时期的生日都是以火锅的方式庆祝的,我都会邀请一群与我要好的同学到我家吃火锅为我庆生。同学之间聊的无非是学校那个老师最可怕、谁跟谁闹翻等无聊的话题。

可短短的四年,我邀请的人数从一开始的六位到后来仅仅邀请两位。随着中学毕业,我就很少组织家里的火锅局了。我跟那两位同学至今还有联系,我们成了无所不谈的好朋友。而我家的火锅见证了我中学时期的友谊:不管是渐渐的疏远还是长存的友谊。

【冰奶茶】

咖啡店的冰奶茶成了上大学后的一个瘾,冰奶茶就是我的“神仙水”。在打兼职的我,每次吃饭都会到隔壁的咖啡店买杯冰奶茶,喝了它我才会有动力从中午十一点做到晚上十点。

我的同事劝我要少喝点,于是那天我到咖啡店只买了面包来吃。结果咖啡店的伙计问了一句:“小妹,不喝冰奶茶吗?” 我没说什么便走了,只是走的时候拿了一包面包以及一杯冰奶茶。看来我对冰奶茶的依赖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也注定了我每天将多花两块七毛。

(文字语气有点呆板,似乎只是平平无奇的转述过往,以食物贯穿成长的滋味,描述形容大可大快朵颐,但是写来却毫无酸甜苦辣,做了什么吃了什么之外,色香味其实才是应该反复咀嚼的关键。)

1 comment:

  1. 我觉得在描写”火锅“的那一段,我可以多写点关于饭桌上的细节像是火锅有些什么料、与同学之间还会做些什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