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纾宁:三片记忆

Friday, August 28, 2020

纾宁:三片记忆


感性

【红酒】

漫长的夜晚中,我与闺蜜坐在酒吧的幽暗角落里。强烈的鼓点、闪烁的灯光,在喧嚷的人群中,我却是感到无比的空虚。眼睛闪烁着泪水,手里举着一杯红酒。所谓失恋就像一杯苦酒,曾经甜美的滋味,转化成了今日的苦涩。少了一个人的陪伴,少了一个人的倾诉,那难忘的夜晚让我深深体会到“借酒消愁”的含义。

【茶】

这一次,我真的爱上了。悠悠的茶香,让我忘却尘世的喧闹。庆幸有它,激活了我的想象力,一首从韩语改编的华语歌曲就诞生了。一口一口慢慢品尝,思绪随着淡淡茶香散发,陶醉在一杯清淡馨香的茶中。这平静舒畅的心境中,仿佛让我感受到一片茶叶,一滴水的淡雅。这首歌曲拿去参赛,因获得了冠军,让我和家人享受了个难忘的免费韩国之旅。

【咖啡】

一杯香浓的咖啡,在我出乎意料之中,让我遇上了我现今的闺蜜。一个悠闲的中午我疲惫地坐在星巴克的角落完成一叠一叠的作业。无意识的安排中,让我与一个同校的朋友相遇。你一言,我一语,我仿佛充了电一样,心情顿时莫名轻松喜悦。有这种惊喜享受,把我原先枯燥乏味的校园生活,七彩斑斓起来。

(饮水自知千般滋味,一瓢总在浓烈与淡涩之间,文字平稳吐露心事,可是叙述少了聚焦和起伏,因此显得有点枯燥,整体议事的成分较多,造成描述的层次不足,不妨加深味蕾的体验,由此稀释出更深邃的情绪。)

1 comment:

  1. 我的写作标题是 《感性》。选择饮品的原因是因为它无时无刻都在我身旁。红酒所带给我的感触最深,所以选择放在开头。红酒渐渐淡化我心里的烦躁与悲哀,就像我所描述的“借酒消愁”的感受,让我慢慢恢复正常的生活。之后,我选择放“茶”的部分在第二段,“咖啡”在第三段。因为这能显示出生命的无常,以及起起落落。即使生命瞬息万变,但也充满了惊喜,我们的每个选择,都能让我们经历不同体验与遇到不同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