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恩典:文字曝光

Tuesday, August 18, 2020

恩典:文字曝光



看起来像个黑青却不痛,可能是胎记,我不知道。
小时候跌倒才发现脚上有印,可是因为我是个笨拙的孩子所以没多想。
大了才问妈妈为什么这伤没消。

她却跟我说不知道,有可能是胎记或者是疤痕,这句话让我翻了白眼。
怎么会是疤痕呢?
听说我出生时,护士用了设备吧我捞起来,而捞的地方是胫骨所以才留了个疤。

老实话,我觉得不太可能,宝宝有呢么容易捞吗?
除非我找出那位护士,恐怕我这一生也不会知道。
没关系,反正我经常砸到脚,所以现在黑青已经有许多同伴了。

(岁月的路道崎岖,成长是一连串的淤青,措辞语稍有不当,情感的流露有点直白,不过描绘的情境有趣,仿佛跌跌撞撞习惯了,就能活出一种人生的写意。)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