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婷:部分身体

Sunday, October 24, 2021

一婷:部分身体

进击的腿毛

老雷的腿毛有着与生俱来的生命力,剃了后四五天便疯长成茂密黑森林。试用过不少产品,剃毛刀,电动剃毛机,脱毛膏,蜜蜡……效果都相当有限。同住一年宿舍,我没少看她往腿上招呼各种武器。去毛的过程除了猎奇外更是某种惊悚片放送,尤其是蜜蜡。上一次看到这么反人类的东西还是老雷拿透明胶带,呲啦一声带走无数亡毛,伴随她中道崩殂的尖叫和长达数秒全然扭曲的面容,活像被几片白刃生生凌迟。

久而久之,老雷便懒了。但她又十分在意外表,大夏天宁可闷着一身长裤,绝不露出一丝一毛。照她的话说,反正腿型不好看,露了也白瞎。闷的时间长了,腿上难免出汗,释放出一股子独属老雷的气味,让我隔老远儿就能认出她。但我羞于启齿,甚至不能点到为止的提醒。上一次被人说胖,老雷跟着健康博主节食了三天,饿到眼冒金星,情绪崩溃的抱着我哭。哭完一顿火锅外卖下肚,眼珠子才算亮堂起来。

我猜她心里门儿清,于是从来不在伤口上添一字一句。她待我同样如此,像是某种心照不宣的默契。

成绩出来那天朋友看到我分数,半调侃半装酷来了句:“哎呀,一婷这个小垃圾。”我只当她脑子抽了。另外两位好友突然钻出来发动人势攻击:“垃圾!垃圾!”她们三经常聚众呼号喊些荒唐的话,为了让我陷入尴尬然后狂甩眼刀。可这次不同,我只觉得被轻贱,一言不发,掉头就走。迎面撞上来找我的老雷。她蹲下去卷起两边长裤,像只大白熊,壮士冲锋般张牙舞爪朝她们扑了过去。

“你们这群小垃圾!看我腿毛攻击!”

(从剃脚毛的辛辣刻画,竟然衍生出惺惺相惜的温感,故事虽然有点无厘头,较像是一段知交的生活狂想插曲,但是叙述灵动生猛,人物爱恨逗趣,后段如果不做戏谑玩闹的描述,大可另撰写实的情节,真让脚毛派上用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