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悦瑄:部分身体

Sunday, October 24, 2021

悦瑄:部分身体

弹簧毛发

眼前这个男子,花白的头发,脸上挂着灿烂笑容冲我挥了挥手。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了痕迹,那隐隐约约的法令纹,让他格外显出魅力。

我看着他,眼角的泪不受控的在打转,脚步加快,一把拥入他的怀抱。这有温度怀里,充满衣服淡淡的香水味。我看着他环抱着我的那双手,手臂铺满了像弹簧的毛发,几乎遮住了他的手。浓密的黑弹簧毛发掺杂了白色毛发,毛发间隐隐约约可看见一点一点的雀斑。

我推开了他的双手,他一把把我抱起,我轻轻在他的脸颊吻了一下,用我的脸不断磨蹭他的脸颊旁的胡渣。他脸上的胡渣弄得我好舒服。抬头一看,是密密麻麻的弹簧头。这头发的形状无论梳理了多少次,依然那么好看。那一丝一丝的弹簧头发,密密麻麻,远看似鸟窝。我用我的手掌按了按,依然和平时一样,好弹。头发飘散着我用的洗发液,我笑了笑,果然是他。他扛着我一路走回家,我用手指慢慢的玩弄弹簧发,迷迷糊糊,头落在他扎实的肩膀。

醒来发现,我在床上。他的身影早已消失,我好像也一瞬间长大了。我努力想着刚才发生的那一幕,越使劲,但却能想到他的弹簧头发。那脸,好模糊,肯定是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望向书桌,迷彩玩具弹簧还在,仿佛看到了他的缩影,心里也格外安心。我低头玩弄我手臂上的毛发,也是卷曲的弹簧形状。果然,血液骗不了人。

泪水落在手臂上,我好想你,你最近过得好吗,弹簧舅舅。

(时光装了弹簧,记忆跳着来去,虽然昔今恍惚的对照和梦境的回溯有点刻意,而且怀人不需总要泪水陪衬,但是超写实的写法和借喻,放大了身体发肤的承载和依偎,却也颇有亲密的伸缩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