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沛遥:部分身体

Sunday, October 24, 2021

沛遥:部分身体

手指

我喜欢她的手指,纤细白皙,宛若柔荑。

二零一六年夏,天气闷热,时不时伴有滚滚热浪,袭面而来。头顶的老旧风扇吱呀作响,无法带来任何凉意,却吹散了她及肩的短发。她坐在我身边,有意无意地抬起手,把散发撩于耳后,随即,任由玉指游弋盘旋发梢。一缕阳光折射进来,为她的手描上了一层淡薄的阴影,而手背向阳之处,微尘与寒毛交错缠绵。

我想,一定是我的目光太过炙热,不然,她怎会猝然转头,将我人赃并获。她略带玩味地看着我,以及我的手: “诶你啥时候弄的红指甲油?帮我也搞一个呗。”

“自己没手啊。”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我还是乖乖地拉开抽屉,拿出一瓶红指甲油。

“别抹中指和无名指。”

“咋了?”

“你会知道的。”

我拧开瓶盖,拉过她的手,小心翼翼地把她修整得很干净的指甲,染成红色。独留中指与无名指空白。许是午后地表太过滚烫,空气躁动,沁出了她掌心的汗。我对着她的指尖轻轻吹气,送上那隔空,微妙的吻。我抬起头,对上了她炙热的视线,下一秒,刷头坠地,在她手上留下一抹妖冶的红。

我们唇齿相依,细水长流。她双手游移,好似撩拨水面,在我身上掀起层层涟漪。随着手指缓缓下滑,进入,我能清晰地感受到,那藏匿于温润溪涧中的延伸,蜷动。我无限沉沦,浸湿了自己,也浸湿了她。手指抽离瞬间,光线折射,她的中指与无名指,格外璀璨生辉。

我爱上了这种感觉,哪怕之后恋爱,也会不经意的去观察对方的手指。二零一八年秋,我们分手已有一段时间,我找了个手型很漂亮的男孩子。

我喜欢他的手指,刚健灵活,宛若游龙。

(有如上篇故事的母题延续,遥遥呼应手指控式的情节,此回以两个女生的涂甲情谊,天长地久拉开了一种暧昧的心结,虽然叙述有点避重就轻,电光火石就突然合体无疑少了前戏,但是流泻指间的悠悠描述,确有值得玩味再三的触感和感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