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敬杰:部分身体

Sunday, October 24, 2021

敬杰:部分身体

她很漂亮。

打开课室门走进来的那一刻,我的目光即被深深的吸引——那一头闪烁着金光的秀发、乌溜溜的大眼睛——卧槽,像是画里走出来的一样。

素来从不主动出击与他人交流,与他人打交道一事更是查无此存档——可真是太好了呢。多亏如此,补习班里唯一的空余座位由她接管一事已成定局。感谢上帝,也感谢前世的自己所造的福报。

她看似神圣实则亲切。

尽管我是如此的不晓得与他人沟通之门道,她依然还是接纳了我。人们常说男性与女性对于各种事物的视角总是大相径庭,但与她交谈却不会有着任何怪异的感觉。我久违的感受到,原来与他人交心是如此美妙的事啊。

她相当有趣。

行为举止大咧咧的她,丝毫不担忧自己的一举一动于自己的形象有损——她可是来到这里不到五天便摔了个狗吃屎的人呢。时而双腿并拢时而像男士般岔开双腿,嘛,对于我的提醒回以傻笑的她也挺可爱就是了。尽管她在谈话过程中时常分不清私(わたし)与俺(おれ) 以致于惹我发笑,但也正因如此,她凭借自身那活泼洒脱的个性,迅速地成为了班里的中流砥柱。主角光环的加持,恐怖如斯。

但这样的她,竟然向我告白了?!

宛若童话故事中的情节,竟惨遭“现实化”。一次在走廊上相见,四目相对,她说出了我朝也思暮也想道出的一句话。我满脸通红,随即垂下目光,不敢与她那仿佛能看穿一切的目光对视。嗯?我貌似不慎看到了令我难以置信的东西。

我深受震撼。

原来她是他,吗……啊,这该死的上帝——我前世究竟是造了什么孽呀。虽说有些失礼,但我想我仍是正常人——于是我对自己扇了一巴掌。想上前拥抱他的双臂,却也被沉重的愧疚感给按压了下来。

仿佛是对我此等肤浅且幼稚的行为的强力谴责,从他脸颊上缓缓滑落的一滴滴泪珠,显得格外闪耀生辉。

注:一般仅有男性用俺(おれ)作自称。

(大惊小怪式的叙述口吻颇能牵动阅读,而且人物的情绪起伏充满活力,不过假凤虚凰的题材须有明显对比,开头的“美丽”不妨仔细打点,作为情节急转直下的“东西”,也得有掀开底牌般的慢动作捕捉,如此才能产生这类故事该有的悲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