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馨慜:动物象征

Sunday, October 31, 2021

馨慜:动物象征



从小,我去过动物园,猴子偷了我手上的食物,所以我从此对它们有了很不好的印象。但是通过一件事后,我对猴子有了更深的认识,它们不只是爱捣乱的动物,而是懂得和别人合作的动物。

记得那一天下午,我在宿舍的冷气环境中做功课。这时,我听到窗外传出了奇怪的声音,于是我打开了的窗帘想看到底是谁发出了声音。有几只猴子在我的窗外面看到了我,开始张开嘴巴,做出了古怪的表情。看到眼前这一幕,我尖叫了一声。我心里想:既然窗口是关的,我应该是安全的。

当我要关窗帘时,其中一只猴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它开始打窗口,还对我做出更多表情,似乎意识到了要吓我才能开窗口。看到了这一幕,我发出了笑声,心里想:好傻啊!以为我会怕。这时,声音越来越大声,我也吓了一跳。我就把目光转移到声音的来源,看到了其他的猴子也开始打了窗口,手的动作也变得更激烈,叫声也变得更大声。我心里想:好奇怪啊!一开始是一只猴子在打,过后一群猴子也开始打窗口,似乎它们理解了必须要一起出一份力才能逼我开窗口。

过了一会儿,猴子们没办法开我的窗门,所以就走了。

自从跟这件事,我就对猴子有更深的认识,觉得猴子能活到现在,不仅仅是靠自己的捣乱的天性,也靠这团队合作的原因。

(从猴子的动作观看群体的动力,平铺直叙的故事,较像是陈述事件后的想法表达,猴子作为隐喻与人物之间稍无关联,所谓“团体合作”的行为,应有对照的镜面,所以不妨让“我”同样呼来左邻右舍,人与猿隔着窗门相视对峙。)

1 comment:

  1. 偷食物的坏蛋,是学校无能为力的受保护动物,我们也只好忍忍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