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梓亦:部分身体

Sunday, October 24, 2021

梓亦:部分身体

家有喜事

“你想要弟弟还是妹妹呀?妈咪肚子里面有宝宝了哦!”爸爸摸着妈妈的肚子兴奋地问道。

“我想要妹妹!我要给她扎头发!”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之后,爸妈时不时会去医院。医生会拿着一个像遥控器的东西在妈妈的肚子上滑来滑去,对着一个黑压压的显示屏,嘴里念念有词。而妈妈平坦的小腹也开始微微隆起,甚至越来越大。

妈妈让我把手放在她的肚子上,感受宝宝的心跳。手轻轻的放在妈妈的肚子上,依稀可以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跳动,一下,两下,十分规律,就像宝宝在跟我打招呼一样!每晚,我都会去摸摸妈妈的肚子,小嘴轻轻的附在圆滑的肚皮上,给宝宝来个晚安吻。

有天,医生又对着那显示屏,手指在上面比划着,“看这里,是小鸡鸡。” 爸妈告诉我,“这个是弟弟!” 晴天霹雳,我委屈的当场嚎啕大哭,“我不要弟弟!”

之后的很多天,我都赌气不愿摸妈妈的肚子,也不愿给宝宝念故事本。直到宝宝开始对着妈妈拳打脚踢的时候,我才开始重拾对他的兴趣。隔着肚皮,可以看到他小小的手掌,有时候,还会浮现出拳头的形状。爸爸总是开玩笑说:“看来他以后会是一个武林高手呢!”

此时,妈妈的肚子感觉随时都会炸开,表面布满裂痕,从肚脐眼开始,向外生长,由细至深,让人望而生畏。妈妈却总是摸摸我的头,告诉我她不疼,她说,宝宝很快就会来跟我们见面了。

终于,宝宝出生了。妈妈的肚子却像泄了气的皮球,皱皱巴巴,十分丑陋。我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肚子,我还是不要生宝宝好了。

(趣味小品式的故事,从孩童的目光一点一滴瞧视生命的诞生,在家庭的和乐与温馨之中,充满天真灿漫的描画和想象,结尾收笔稍微匆促,应是妈妈喂哺初生宝宝的特写,如此才更有天伦和谐的气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