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悦瑄:故事1

Friday, October 8, 2021

悦瑄:故事1

月下

月光下,树木,房屋,土堆,像罩了一层薄村外的一片片土地好像睡着了似的,显得得多么静谧。这小村子,刚进入夜晚就变的死气沉沉的,几乎这里的老人家都已纷纷入睡。趁着暑假,回来这个被大山包围,没网线的村庄陪伴我的外婆。这个时间点,外婆早已入睡,但我依然精神抖擞,决定走出门外呼吸新鲜的空气。拿着没有讯号的手机,不断查看时间,实在不太适应朴实无华的乡下日子。 

外婆屋子的隔壁屋是一个非常破烂的木屋子,木屋上几乎铺满青苔,终年看不到阳光,昏暗潮湿。今夜,月光下小的木屋显得特别诡异,不禁令人起冷颤。从我有记忆以来,外婆总是警告我别靠近着屋内,我铭记于心。今夜,我无所事事,手机又不能让我网上冲浪,一个大胆的想法涌上心头。我想要探一探这破旧的木屋里掖着什么秘密。

好奇心使人推磨,我战战兢兢走过去,手里开着电话的闪光灯。此时此刻,心里的害怕已远远的被好奇心给抑制。站在木屋的大门,隐约的闻到酒气和一些说不出的令人犯呕的味道。木门缝中,我隐约的看到有人躺在地上。我轻轻地推开木门,慢慢地走进去。手上的闪光灯把木屋照亮了一部分。低头一看,针管,药丸,纸皮随处可见。

看着这些,我内心的恐惧油然而生,但脚还是不停的往前走。手里的手机握得越来越紧。我踏入的第二步,看到几个光着身子的大汉躺在地上,纹丝不动。手里的闪光灯,把原来的昏暗的房间弄得格外刺眼。有几个大叔,嘴里不停的嘟囔,不知他在说什么。这房里令人作呕的味道把我止步于此,我站在门口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心里咯噔着。

光落在一个熟悉的人身上,那人也是光着身子,胡子头发杂乱不堪,摆着和蒙娜丽莎一样的姿势。我震惊了,这人和印象中的温文有礼的印象截然不同,眼前的这一幕,无意给我了一个巨大的冲击。看着他身边散乱的针管仿佛知道了什么。忽然,房屋内的里段传来了一个人大喊大笑的声音,隐约可以在墙上看到他的影子,他或许在仰天长啸。

我整个人不禁起立寒栗,拔起腿跑回外婆的家。一路跑回到自己的房间,锁上门。在这个人烟稀少的乡村,也有一些令人震叹的一面。或许是那位熟悉的影子加深了,颠覆了我对这个看似简单的小村庄的认知。原来,即使再简单的地方也会有不一样的一面,是人,也是村庄。闭上眼,失眠,当时的视觉冲击带来失眠的后遗症。整夜,思考着。

(荒野小屋的寻幽探秘,结果发现一群打针嗑药的毒虫,前头制造了神经兮兮的气氛,但是结尾却毫无释然开示的描写,熟悉的人影和颠覆的认知,到底所谓何事何人,叙述皆无妥当的陈述和交代,一个故事从头到尾不可处于无解的状态,说故事须有意欲表达和表现什么的自觉。)

1 comment:

  1. 灵感来自我看leezijia跟momota打surdiman cup紧张的气氛到后来比赛结束的空虚,来突然有些感觉写出来了这个故事,故事真假掺半。这一篇我自己觉得没有写到很好,可是尽力了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