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婉晴:故事1

Friday, October 8, 2021

婉晴:故事1

女主人

甜甜抱着头疼痛的感觉,慢慢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间欧式的陌生书房。书房的空间虽然宽敞但不透风,窗户紧紧地关闭着,令她感到窒息。甜甜这时才意识到自己躺在沙发上,身体肌肉酸痛得不容她动弹。陌生的环境和不听使唤的身体让她顿时慌张不已,手心冒出了汗。脑子里瞬间闪过一个字: 逃。

甜甜用全身仅有的力气,跌跌撞撞地跑向门。还没抓住门把,门已被外面的门把打开了。是一名陌生的男子,男子眼窝很深,看似凶猛但又有着单纯的眼神。“想逃吗?”男子温柔地问。甜甜诧异地看着眼前的男子,男子长得很帅,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身上散发的气质好复杂,有着一丝温柔,也有一丝冷漠。甜甜面对这一张帅气的脸,脸颊忍不住泛起了红润,无辜地点了点头。男子轻笑一声,猛然牵起甜甜的手,把她带到宅子外。

宅子外是一片杂草空地。没人打理的草丛让整个环境充满野生的味道,非常难闻,甜甜瞬间感到反胃。男子见状,把甜甜拦进怀里,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感觉到暖意的袭来,甜甜慌了。这个怀抱很陌生,她应该拒绝的,但她不想,因为很暖,因为他很帅。“你不记得了,是吗?”  男子的声音打破了空荡宅院的寂静。因为身体的酸痛和头痛,甜甜有些迟钝,没有立刻回答。她静静地躺在男子的胸怀,迷迷糊糊地思考着昨天自己究竟做了什么。

昨天约了和大学同学一起去爬山,山是爬了,接着就在山上搭了帐篷,想要在山上过一夜。一些心血来潮的同学还不忘在睡前做游戏,而其中有一名酒鬼男同学还带了烈酒。本不想玩游戏的甜甜,被闺蜜吵得不行了,也破例玩睡前游戏。玩的是扑克牌黑杰克,甜甜很倒霉,输了几场。不胜酒力的她,喝了几杯后,便摇手表示不玩了。

“酒鬼带的酒,果然是好酒,好好喝啊,好醉啊……”甜甜踉踉跄跄地走向自己和闺蜜的帐篷。因为醉迷糊了,甜甜走出了同学搭帐篷的地方,来到了森林里。森林很黑,甜甜只记得自己摸不清路,一时踩空,跌得鼻青脸肿,之后的事都不记得了。

“想起了吗?” 男子问道。 甜甜缓缓地抬头,看着男子,咬住下唇,摇了摇头。男子眼带笑意,用暧昧的语气说:“怎么办?你不会赖账吧?昨晚是你闯进我宅子,还撩了我的,说我是你的‘美人’,你的心肝宝贝,你还强吻了我……” 听到这里,甜甜惊呆了,眼睛瞪得如铜铃般大。昨晚,她确实喝多了。以前喝多了,最多是醉得不省人事,可是这一次却醉得做出了出格的事情! 

怎么办……好丢脸……

见甜甜懊恼的脸蛋,男子心疼地用袖子擦了擦甜甜脸上的灰尘。“我需要一位女主人,照顾我的园子,照顾我的宅子,照顾我……你愿意吗?”甜甜顿时中气十足地回答道:“开什么玩笑!去请园丁!去请佣人啊!我顶多只能做你的女朋友!你想要买一送三,想得美!”

(像是边写边想的一轮情节发展,人物突然苏醒于陌生的房间,这类流行和典型的场景开头,虽然能够制造悬疑,不过很难开展有趣的题材,似乎仅能填塞一些常见的套式,欠缺情理逻辑的考量和人物动机的推敲,说故事虽然无需现实支撑,但是动作情态皆需参照,否则就会沦为莫名其妙。)

1 comment:

  1. 篇章的剧情没有小说那么丰富完整,人物描写还可以更深刻一些。比如女孩的内心戏,男子的内心戏。从女孩的言行举止,我想要表达的是女孩是个“爽”妹子,有可爱、羞涩甚至是霸气的一面。除了喝酒所导致的无力之外,女孩看到帅哥也会感到无力,任由他牵手和抱。
    结尾也琢磨了很久,不知道要写到哪里,最后还是选择了女孩对男子的霸气回应,认为是最合适的。男子的描写也是轻描淡写,或许是应该写多一些,我心中男子的形象是酷酷的,心里是孤独的,女孩的闯入让他感觉到温暖,心生爱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