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美月:一声光影

Sunday, March 27, 2022

美月:一声光影


不散场

还记得我在理工学院上学时,有位朋友推荐我读《全职高手》。我当时只知道那是一部很红的男频小说,有电竞没爱情的故事对我的吸引力不大。这部小说在2019年以电视剧的形式播出,我总觉得现在的小说被拍成电视剧很毁原著,但最后我被打脸了。我一开始是被杨洋的盛世美颜所吸引,但后来是被荣耀吸引了。没有山盟海誓,你侬我侬,我听到的是血液沸腾的声音,感受到的是小人物也有出头天。

再过两年我就要毕业了,进入职场后很多事情就不一样了。我欣赏也敬佩那个说着“休息一年,然后回来”,十年依旧初心不改的叶神。每每想到这点,我脑海里总浮现一句“向夕阳奔跑吧少年”。看看人家一帆,冠军队的小透明,不也靠汗水与坚持逆袭成主角队的主力成员吗?为什么叫《全职高手》?我不知道,我想应该是希望自己能成为越战越勇的全职追梦人吧。有句话叫“不撞南墙不回头”,其实撞了就撞了呗,只要没死,就可以再撞第二次、第三次。

我曾在一档综艺节目看到一位嘉宾说生活要有诗和远方。诗和远方固然美好,但如果路上只有一个人未免太孤单了。叶神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想想也对,“我们”就是比“我”好听多了。看到叶神带领大家为不合群的莫凡出气的情节,真的很暖心。有战友在身旁,即便遇到千军万马也不可怕,因为我知道我可以放心的把后背交给他/她。而且,饰演莫凡的演员笑起来简直不要太帅!

仔细算一算,我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没有认真地追一部剧或看一部电影了。这是唯一一部让我产生想看第二季的想法,我不确定制作组会不会拍第二季,但我希望我的荣耀不散场,大家的荣耀也不散场。

(从偶像电竞剧搅动热血沸腾的心意,文字正面积极虽然稍微激动,不过穿搭剧情如同登高一呼,喜形于色也算是一种能量的集气。)

1 comment:

  1. 叶修: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