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子奕:一页日记

Sunday, March 20, 2022

子奕:一页日记


窗外下暴雨的时候,腿肚被脏蚊子咬了一口,我就这样朦胧地出门。在白天给小屋留一盏小灯,回来后我在雾蒙蒙的黄灯下发呆,吊顶风扇很踉跄。室友问我今晚吃什么,空潮的肚子一点回音也没有。我开始复制昨天的路线,西西弗斯式的韩式拌饭,和前天明天的味道一模一样。我屁股坐得酸劳,爸妈就在明亮的屏幕上很明亮。屋檐残留着下午的雨,嘀嘀嗒嗒个没停。

(日复一日,才能凸显生活里的也无风雨。)

6 comments:

  1. 生活無聊,幸好有小燈可以取暖。

    P.S:最近真的超多蚊子,很可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提一盏白天的灯,为你吸引夜晚的蚊~

      Delete
  2. 无可奈何的生活重复在今天、昨天还有明天。但是生活不就是一直在重复吗。

    ReplyDelete
  3. 昨天今天明天后天都一摸一样,分别或许只是蚊子咬了我一口还是我咬了蚊子一口吧。

    ReplyDelete
  4. 每天都要重复面对一日三餐,明明不是大事,却感觉好像耗费了许多力气。

    我不是O型血,但我也特别招蚊子!!

    ReplyDelete
  5. 下雨天早起,就可以日夜颠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