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佩妏:一声光影

Monday, March 28, 2022

佩妏:一声光影


如果來世可以選擇我會選擇當一個瘋狂的人

《哲人王后》是一個朝鮮歷史改編的連續劇。吸引人的是,它不是普通的戀愛腦補劇情,更不是傻白甜,而是一個男人穿越到朝鮮成為女人的故事。“女主角”不愛牌理出牌,拋開矜持,上演一齣荒謬搞笑的劇情——女主角找不到自己的“小弟弟”完全拋開身為“女人”的一切矜持。他身體原本的主人和她形成強烈的對比。“女主角”打破作為普通朝鮮女人、甚至是王后的唯唯諾諾。近年來不難從戲劇中看見女子勇於做自己並為自己發聲。這部劇情完全顛覆我以往看過的“宮鬥”成分,以自己的方式解決一切。我欣賞“女主角”豁達開朗甚至有點瘋狂的性格,看到後面甚至會懷疑到底是穿越的男士主導著他還是身體宿主女生。無疑這劇帶給我很多,不管是歡笑還是淚水。

很少會有一部劇讓我再三回味,我竟然會一直找精彩片重新觀看。或許現代人太壓抑,只能在劇情和遊戲中抒發自己。男主角是皇上但並沒有掌握大權,和女主角還有不解之緣。這部劇完全詮釋了愛上一個人的靈魂。或許我們僅有的、無聊的皮囊下隱藏自己有趣的靈魂,讓自己無法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就像我自己,討厭恐怖劇卻不怕高,更喜歡刺激的射擊遊戲。真正了解一個人不應該被外表所約束。但肯定在清晰地看見他的靈魂之前得付出一番功夫。下次認識一個人之前,應該拋開所有一切阻礙你認識的事物。來世我也希望我能成為一個有點瘋狂但充滿魅力的人。

(從穿越類韓劇期盼來世投個好胎,簡介劇情補充感想,兩半結構有點形式化的拘泥,怎樣瘋狂改變不妨舉例,而且年紀輕輕還來得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