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冰堰:我爱你

Sunday, September 11, 2022

冰堰:我爱你

乍现

“晚安,请进”我站在街角,穿着定制的绸缎西装,招呼着来往的鬼佬酒客们。

脸上堆着完美弧度的笑容,腰弓成精准的90度,就算是这样,也有想蹭免费服务的鬼佬揩了一下我的屁股,挑逗地对我指了指他的车。我不理他,扭头看到缓缓驶来的平治轿车,心想着这一定是块肥肉,刚才的不快便立刻消失了踪影。像瓷器娃娃一样的笑容又重现在了脸上,待车停下之后,我赶忙迎了上去。

竟然是他?难道是傍上了有钱的主,这辆平治是枕边风吹来的?我冷眼看着他,从西装裤袋中摸出一根香烟,转身走进了旁边的脏巷里。

我以为我会抽起这根烟,但却把烟纸卷撕得粉碎。我怨他的不辞而别,我恨他的若无其事,可我还恋他的情真意切,我低下头想忘掉所有,却只看到洒落在地的烟草绘成了一句我爱你。

(绵绵的旧情化为绵绵的此恨,虽然较是一幕故事的剪影,不过灯红酒绿的架景,营造得颇有临场逼真的气息,最后恋人绝期归于飘零,总也让人唏嘘不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