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苏康: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22

苏康:我爱你

纸条

悔恨莫及的他盯着楼宇每晚都在守夜的灯,他已然没有回头的退路了。后面是家中守侯的老婆,前面是近在咫尺的金箔。为了今天的大事,他有十来天没回家了,离开时也只是潦草地交代最近要出趟远门。从来都没过上好日子的他不愿一辈子窝囊,别无选择唯有铤而走险。可他什么都不会,老婆的安慰彻底压垮了他卑微的自尊心。没有什么比无能狂怒来的更加吓人。他径直地走向凌晨的银行,在门口犹豫了会,最终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锈迹斑斑的老式手枪。一向镇定此刻却开始哆嗦的她知道自己赌输了。同事劝他缴械投降,他被吓到,举着枪不知所措。他还是开枪了,她似乎早已料到。弹壳掉落伴随着那张纸条。耳返传达过来命令。她终究会扣下扳机,他将跌倒在地,也将看到那句泛黄的我爱你

(为了爱情铤而走险,像是警匪剧的一幕,开头人性内心的纠结颇有看头,可是后来到底多少人物在场,叙述似乎有点失焦,场面因此显得混乱。)

1 comment:

  1. 人类的相互联系能力真的很奇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前半段描写的男人形象在我头脑中是贾章柯镜头下的小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