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静仪:我爱你

Thursday, September 8, 2022

静仪:我爱你

双向的爱

9月1日:今天收作业时他对我笑了^-^

妤和往日一样记录下,然后把纸条小心翼翼地折成小星星,放进她的星星瓶子。 “这是什么呀?” 是熟悉的声音。妤缓缓抬起头,咽了咽口水,紧张地说不出话只能摇摇头。他笑了。就是这个笑容,闯进了妤的心里。见他伸出手想拿起星星瓶子,妤先一步把它拿到自己胸前,背起包包,跑出教室。

她又逃跑了。这次带着她的宝贝玻璃瓶。“昊,你把人家吓跑啦!” 昊的朋友笑他。昊无奈地摊了手:“她是真不喜欢我吧?” 表面无所谓的样子让人猜不到昊的心在她再次逃跑的那一瞬间变得沉重了些。昊顿了好一会儿后,深吸一口气,追了出去。

“还好你追到了。”
“还好你走得慢。”
还好,他们是双向的爱。

婚礼上,妤和昊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我爱你。”

(当爱情一览无遗,故事也就显得无趣,终成眷属虽然一番美意,但是情节似乎旨在卖弄温馨甜蜜,而且影剧式的叙述过于跳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