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李婷:三片记忆

Saturday, September 3, 2022

李婷:三片记忆

课余爱好

【画画课】

一周一堂的画画课时间到了,我兴致勃勃的跑到教室。和往日一样,我礼貌地问候老师。老师是一位拥有一双大而黑亮眼睛的印度女士。我到座位上从包里拿出绘图块和蜡笔摆在桌上。同学们接二连三的到,教室瞬间充满我们的喧嚷声。老师声如洪钟的介绍今天画的是葡萄。葡萄是圆紫色的。我拿起黑色蜡笔信心百倍开始画圈,可怎么也画不好。老师弯下腰拉着我的小手一笔一划的和我一起画。下课时,我手里捧着画冲出教室满脸笑容的分享给妈妈。


【游泳课】

星期六下午四点我到游泳馆上课。来到了馆,我第一时间到更衣室换上游泳衣,戴上泳帽和游泳眼镜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快走到泳池。找到教练后,我就跳下水准备上课。可万万没想到,水是冰凉的。我咬牙紧抓着墙到我缓过来为止。游泳池里有很多教练,有些严肃有些爱笑。我的教练事那里年龄和声音最大且严肃的教练。蛙式,自由式,蝴蝶式,仰式,救生演习 ,我是一遍又一遍的做。不知不觉已经晚上九点了。别的班早就下课了。我把衣服换回,吃着妈妈为我准备的甜甜圈回家去。


【网球课】

我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球场准备训练。我提醒自己网球校际赛还有两个月必须认真对待。第一项训练是绕着场地跑三圈。我讨厌跑步,跑三圈就像三十圈。接下来的训练比较有趣。我们必须绕着锥体转然后看到球来就跑出去打,这可以提高我的步法。最后是迷你赛。我的对手是队里最强而我才刚开始学半年。眼看这比赛就快输了,可我不想放弃。拼命的跑和打,下一秒我整个身子就飞了出去趴在地。当时还传出一个断裂的声音把所有人吓傻。我愣一下因为我知道这一次的校际赛我是不必参加了。

(人生这门功课最难,主宾式的语气文句虽然稍嫩,不过在人与事的描绘中,尽皆捕捉到了情感释放的亮点,但是前两片皆有妈妈,末片似乎理当上场。)

1 comment:

  1. 想起小时候也参加五花八门的兴趣班,最后却也没有哪门真的学深学精,但最喜欢每节课路上和爸妈畅聊的时间~

    ReplyDelete